新聞回顧

世界奉茶日 21日大家齊來學茶道 現場提供茶具 品茗後還有國樂社演出 – 1864期

為推廣全民奉茶,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將在後天,與世新大學小世界大文山周報合作舉辦世界奉茶日活動,地點在世新大學舍我樓一樓廣場,歡迎社區民眾一起學茶道。
推廣協會理事長廖亭朝表示,無我茶會是一種形式,每人自備茶具、茶,圍成一圈席地泡茶,每人泡茶四杯,將三杯奉給左邊三位茶伴,也可奉給左邊第二、四、六位茶侶,最後一杯留給自己,奉完規定的泡數後,聆聽一段音樂演奏,收拾茶具結束茶會。
茶會有特別的規則,開始泡茶後不得說話,奉茶時不用說請喝茶,被奉茶者也不需說謝謝,在心中感謝即可。茶會中沒有指揮與司儀,依事先發放的公告事項進行,培養大家遵守公共約定的習慣。
活動主辦人林怡瑄表示,這項活動希望透過奉茶,擴大學生及鄰里間的情感交流。無我茶會規定每人要自備茶具,若平時沒有泡茶的習慣,可能無法自備茶具,活動當日將會提供茶具,也會有茶道老師到場協助。
品茗後,世新國樂社將到場表演,歡迎社區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為非營利組織,一九八九年在台北由蔡榮章創辦,以發揚茶道精神、促進國際茶文化交流、推廣茶業發展、增進家庭倫理關係,促進社會和諧為宗旨,如今已發展成在中、日、韓、星、美等地舉辦的茶文化活動,每兩年會在一個地區舉辦大型的國際無我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