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占據私有地 河濱網球場遭拆 – 2154期

運動或許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情,而眾多運動中,網球也是一種好選擇。位於景美河濱公園的網球場日前因產權糾紛而遭到拆除。

景美河濱公園的網球場,平時有很多球友齊聚,切磋球技,雖然網球場是在景美河濱公園內,但大部分球友還是來自新店,且為私有土地;然而,因為台北市政府在多年前的官司被判敗訴,必須將土地歸還給私人單位的擁有者,在日前拆除了二座網球場。

位在新店區的景美網球聯誼會中,有二分之一的球友來自新店。聯誼會祕長長陳秀娟表示,原本的球場蓋得很好,大家已經在這邊打球20多年了,但球場因占到私人土地被拆除,現在聯誼會辦比賽都必須另外租借場地;雖然沿河堤還有其他球場,但這個球場是聯誼會內球友最喜歡的,也是最常使用的。球友林澤文提到,一個球場花很多錢蓋,就這樣拆掉了有點可惜,目前僅存一座球場(見左圖,攝影/呂冠樺)實在不敷使用,希望政府單位能夠盡快另尋地點開闢網球場,讓愛打網球的民眾能有足夠的球場使用。

為另闢新球場,雙北市政府權責單位於本月20日在景美河堤會勘,測量地界釐清土地所有權。新北市議員劉哲彰辦公室主任吳昆憲表示,目前雙北市會勘新場地,本次會勘鑑界先確認土地產權,釐清土地的使用權,希望能找到足夠的腹地,才能增建新的網球場,為民眾權益把關,讓喜歡打網球的民眾能有足夠的場地,盡情揮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