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植栽講座 綠化居家生活 – 1864期

市圖景美分館於日前,邀請財團法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舉辦「綠意盎然我的家」市民生活講座,講解居家植栽知識,與民眾分享種植經驗。
從事居家綠化二十多年的楊媽媽表示,看到自己種植的花盛開,心情非常快樂。起初種花常失敗,但慢慢摸索觀察後,了解植物的習性、植栽環境,也逐漸種出心得。他強調,日照是開花最重要的條件,而在夏天時,植物比冬天更需要澆水。
「園藝最大的意義在於與生活互動」,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技師游象君表示,綠化不僅美化環境、培養耐心,還能與他人分享,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游象君表示,植栽前,先觀察房子日曬與受風情形,再規畫出需種植的空間與類型,倘若不喜歡觀賞用植物,可嘗試農園式綠化,種菜、種水果也能達到綠化效果,像水耕植物,如豆芽、蔬菜,簡單方便還能享受收成的喜悅。現今流行的香草植物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屬乾燥氣候植物,需要良好的排水。
關於採買地點,游象君說,文山區的花木市場以蘭花為主,二樓有花材設備,建國、內湖、社子花市花種多,文林北路的大台北花園廣場,則走平價路線,而漢口街的台灣區觀賞植物合作社,加入會員另有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