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50影展 播出校友系列名片 – 1870期

看到打扮復古的同學,在校園內騎黃包車,可別太驚訝!由世新大學廣電系主辦的「五十周年校慶紀念影展」,定十月九日至十三日在大禮堂舉行。
影展策展小組總召吳佩樺指出,世新大學從專科、學院到改制大學,這五十年一路走來,培育許多廣電人才,影展特別設計logo,乍看之下像黑松汽水的瓶蓋,表達了世新就如同黑松一般,是傳播院校中獨領風騷的老品牌,也呼應了影展所呈現的懷舊復古風。
吳佩樺說,影展所展出的影片,都是畢業校友的作品,導演柯一正、張毅、虞戡平都是世新專科時期的優秀學生。而學院時期的代表,則是在動畫領域獨樹一格的導演陳?偉,以及曾經榮獲紀錄片雙周年首獎的導演馬躍.比吼。大家所熟悉的導演瞿友寧,不僅是新生代的象徵,同時他也是五十周年校慶第三屆傑出校友之一。
透過在大禮堂播映多部影片,搭配映後座談等交流互動,讓觀眾了解台灣電影的貢獻及發展歷程,一起見證世新大學對台灣廣電產業的影響。
十月九日晚上七時舉行開幕式,影展將邀請知名的御鼓坊鼓團演出,還有樂團老歌新唱開幕片《搭錯車》主題曲,儀式中更仿效國外星光大道蓋手印活動,由導演虞戡平及傳播學院院長熊杰,共同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開幕式後將播映導演虞戡平的《搭錯車》一片。
十月十一日晚上七時則是播映張毅所導的《我這樣過了一生》,十月十二日晚上六時播出馬躍.比吼《請問番名》,七時四十分接續播映柯一正《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十月十三日晚上六時放映陳?偉《巴嗨的城堡》,六時三十分播出瞿友寧的《殺人計畫》。
除了電影饗宴,主辦單位也規畫一系列活動。「老陳玫瑰樂團」與「怕請客樂團」,將在十月九日中午十二時,表演精采的live show。電影播映結束後,現場還有發放懷舊小吃,讓大家重溫往日時光。
吳佩樺表示,策展小組特別架設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shufilm50,提供影展最新最熱門的相關訊息。影展小組的每一個工作人員都以舉辦一場完美的影展為首要目標,也希望世新大學的每一位同學,都能參與這場盛宴,一同與五十歲的世新,體驗不同階段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