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不再陰森森 辛亥隧道整修彩繪補修牆面龜裂 以百老匯爵士樂圖樣為架構 進行為期約七個月的改造工程 – 1873期

重要交通樞紐之一的辛亥隧道,將進行為期約七個月的維修改善工程,除了修補因隧道老化而產生的牆面龜裂剝落、塗裝襯砌保護外,並做壁面油漆彩繪,改善市容。
因考量隧道日間交通量繁忙,水利處將利用夜間十一時至翌日清晨五時,雙向各封閉一線車道施工,其餘時段則維持隧道內正常通車。
水利工程處劉玉華表示,辛亥隧道年代久遠,隨著時間流逝與風雨侵蝕,牆面已龜裂剝落,而此工程除了固定整修外,也趁此機會做壁面油漆彩繪,一方面提升台北市為國際都市形象,一方面也掃除駕駛人對辛亥隧道舊有的陰森感,牆面彩繪構圖採蒙德里安的畫作百老匯爵士樂(Broadway Boogie-Woogie)部分圖樣作為發展架構。水利處也呼籲,請施工期間,行經隧道護欄圍設區的車輛減速慢行,避免車禍發生。
由於施工時間選在夜間最不影響交通的時段,原則上不會有塞車的問題發生,不過因為往來方向須各封閉一線車道,經過的車輛仍需留意護欄圍設區段,並減速慢行,以策安全。其實凌晨可多利用北二高台北聯絡道,亦可減少行車停等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