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政大附中美籍教師 用英文教數學 – 2164期

交換學生很常見,但你遇過「交換老師」嗎?政大附中與美國西雅圖西北高中締結姐妹校五年,每年雙方老師會見面,再由課程審核小組從中挑選一名老師參加此計畫。

美國籍數學老師David Matlock今年與政大附中地理老師江映瑩一同在台授課,課程結束後,二國學生需持續利用網路平台交流、完成作業,是在一般高中非常少見的景象,且二名老師也會將平時授課的課程大綱、教學影片都放上平台,方便學生自由學習。

江映瑩說,國際教師全程使用英文授課,在台灣教學、溝通上沒有問題,且可以藉由研發共同課程,加入外籍老師當地國家的文化背景,讓學生接受不同文化的薰陶,是一種另類的文化傳遞。

同時,該活動讓學生反應熱烈,希望能夠增加更多外籍老師的課程。校方也表示,日後經費若充足,不排除增加交換教師名額。此外,明年年初,政大附中的物理老師也會赴美國授課,完成「國際交換教師」的目標。

 

政大附中學生施卜元表示,David Matlock全程使用英文上課(見左圖,攝影/黃郁竣),對於學生來說,挑戰確實較大,不過因課程內容生活化,有助於了解東西文化差異,在過程中還能與國外學生討論功課,是其他課程無法體驗的,因此對他而言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