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砸2.5億 打造全媒體創製中心 – 2162期

 為培育全方位數位匯流人才,世新大學斥資新台幣2.5億發展全媒體創製中心。副校長陳清河表示,將與中華電信Multimedia on Demand(MOD) 合作,未來將有世新大學的節目,目前暫名「秀世新」,3月1日起於中華電信MOD靖天電視台播出。

 世新大學全力發展全媒體創製中心,並開設全媒體培訓課程。在本月22日星期一晚間7時展開「全媒體內容產製」課程說明會,說明會一開始,陳清河即表示,學校將在未來新建全媒體創製中心大樓。同時,學校也與中華電信MOD攜手成立世新大學頻道,將於3月1日上線。而今年適逢世新大學60周年校慶,學校方面也將在世新自身的媒體增設特別頻道。

 而許多擔任指導老師的媒體高階主管和資深媒體人也都親臨說明會。曾任華視新聞部副理兼新聞節目製作人、現任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助理教授陳秀鳳表示,以她在業界的觀察,未來二年,攝影記者就可能會失業,因為現在手機太方便,會威脅他們的專業。她希望能帶領學生只用手機製作多媒體新聞,據她的了解,這已是西方媒體目前的趨勢。中天新聞台新聞部副總監謝建文則提及,目前台灣媒體業界也正在摸索跨媒體,世新大學開的這門課和目前業界學習可說是零時差。上學期的學生也分享自身經驗,表示這門課很實務,同學們都大呼學到很多,也令學生能用新的視野觀看電視新聞。

 觀光學系餐旅經營管理組學生張誼蘋表示,她是從學校的官方網站知道這個消息。原以為是為了傳播學院而辦,聽了說明會後,得知全媒體創製中心明確表示歡迎各系人才參與,讓她躍躍欲試。傳播管理學系學生楊佩綺也提到,說明會讓她更了解課程內容,也已經順利選進這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