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丁字叉路如虎口 險象環生 – 1886期

中正路與環河路、民權路交會處以及復興路四十三巷往建國路,都是市區常見的丁字路口,幹線與支線車輛交會時,易產生擦撞。這幾個大型的丁字路口,平時車流量大,民眾經過必須小心。
林姓機車騎士表示,每次從復興路四十三巷待轉至建國路時,都提心吊膽,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跟左轉復興路的車輛對撞。當地鄭姓居民透露,復興路四十三巷前,時常發生機車擦撞的事故,卻不見交通單位改善。
忠孝里里長李約祥表示,先前已行文給台北縣交通局,請求協助改善,交通對於車流量大的路口,都做過改善評估,像是中正路與環河路交會處,便增設一個中正路左轉環河路的專用號誌,號誌增設後,交通狀況雖改善,但仍不算是最佳狀態。
台北縣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課對此回應,部分重要交通路口,已做過號誌調整,除了中正路與環河路口,民權路與中正路交會處,另設有專用的雙向號誌,將車潮導入中正路,同時在中正路口設置直行機車待轉區,維護機車騎士安全。
另外,對於車流量大的主要交通幹道,如復興路往秀朗橋方向,承接台北市木柵、景美地區與中興路,大量往中和方向的車潮,上下班時間,復興路已經相當擁塞,若在復興路四十三巷前的丁字路口加裝專用的左轉號誌,可能使路況更混亂。
(十三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