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之星】許昊仁 以熱忱執著 勇奪多項舍我文學獎 – 1862期

新聞編採二甲許昊仁,參加第八屆舍我文學獎比賽,榮獲古典詩亞軍、古典詞季軍、古文組季軍以及新詩組佳作,表現搶眼。
從高中時期開始,許昊仁就對文學及寫作產生興趣,再加上當時參加校內的比賽都有不錯成績,開啟他對創作的熱忱。許昊仁說,平時會上網或看書增加寫作知識,也會藉著旅遊激發創作的靈感,他表示,藉著旅遊,以及事先蒐集當地的資料,不僅增加創作元素,也能使他更有效的在腦中聯想及構思創作的藍圖。
許昊仁表示,創作是他的興趣,平時就有寫作的習慣,也因熱愛寫作,再加上優渥的獎金,促使他參賽。
許昊仁很喜歡已故歌手張雨生,因為給了他很大的啟示,張雨生對於音樂的熱忱、用心與執著,是大家有目共睹,他希望自己也能夠像張雨生一樣,以另外一個形式,藉由文學的創作來感動大家。
許昊仁提到,他不喜歡有題目的作文,因為寫作不僅是單純的描述事物而已,還可藉文字,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想法,進而傳達給讀者。
他建議對於創作有興趣的同學,應該多讀、多寫,最重要的是能夠接納他人的意見,別人的看法有時並不一定與自己相契合,但廣納多方意見,累積寫作的資本。
對於下一個目標,許昊仁希望能參加校外的比賽,已報名由明道文藝所舉辦的全國學生文學獎,期待自己能有好的成績,並在文學領域有更多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