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拒拆!民眾拉布條抗議北新國小附近居民 反對後公園改建住宅 – 1841期

新店市北新國小後門公園的土地交換問題,台北縣政府相關單位於十四日再度前往會勘。附近居民及民意代表在現場集結拉布條抗議,表達對於公園即將拆除的不滿。校方表示,縣府會勘後仍未決定土地未來的規畫。台北縣議員吳善九則表示,將會爭取土地變更為公園用地。負責召集居民抗議的北新國小前家長會王副會長表示,他在十三日晚間才知道縣府人員要來會勘,認為此案事態嚴重,影響到國小後方所有居民的生活,立即聯絡里長及各個民意代表,並且拉布條召集居民抗爭,表達不滿。他認為公園是北新國小學童上下學必經之路,加上國小旁的便道,是為後門居民出入方便,再加上附近居民常使用國小周邊停車場。如果這個公園改建成住宅後,將嚴重影響國小後門所有居民的交通問題。張北里里長鄭富濃表示,公園原本是雜草叢生的住宅用地,四年前他請市代周志平向台北縣議會爭取經費整頓,規畫成小公園供居民休憩,沒想到卻有市民向縣政府提出交換土地,且已在議會通過審查,才會引發此項爭議。周志平說,當初提案規畫此地時,提供民眾有個休憩的空間,並沒有想到出售問題,也沒有提出將此住宅用地變更為公園地的計畫。市代陳儀君也說,市民代表會將提案此地變更為公園用地,希望能夠保留公園及維護居民的權益。吳善九則表示,北縣府會勘並沒有聯絡里長或市民代表,遂要求相關單位下次進行會勘前一周,要聯絡附近的里長、里民及民意代表,以示公開透明,而他也會爭取將此地變為公園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