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練習曲-導演的珍藏記憶」電影座談 – 1889期

電影放映社與廣電系將於十六日舉辦「練習曲-導演的珍藏記憶」電影座談會,將邀請知名攝影師陳懷恩,與同學分享他的從影經歷和攝影心得,討論旅行的意義,以及為他首部執導的電影「練習曲」宣傳。
「練習曲」是敘述一個失聰的大學男生,騎著單車展開環島之旅,一路上他遇到了不同層面的人與事,由十二個故事串聯,各自反映著社會的不同面向,有喜悅的光明面,有淡淡的浪漫情愫,也有著令人憂心的社會問題,但每一個鏡頭都深刻捉住台灣的身影,給人一種說不出的親近感。
電影放映社社長張騰元表示,練習曲是陳懷恩導演第一步躍上大螢幕的電影,構想來自於導演在台灣東部拍外景的時候,遇見崑山科技大學的學生阿材,他騎著一台破爛的單車環島。他告訴陳懷恩:「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所以陳懷恩開始著手寫練習曲的劇本,因為拍電影對他來說,就是一件「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的事情。
想知道導演如何呈現在旅行途中,每個主角交會的瞬間激盪出的感人火花,就不可錯過十六日的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