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救生員無畏風雨 新店溪今年零事故 – 1869期

每到夏天,新店溪總是會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下水玩樂,卻常常忽略自身安全,造成意外事件頻傳,於是紅十字會與水上救生協會在新店溪長期駐守,十幾年來,意外身亡的事件逐年減少,而今年到目前為止更未有溺斃身亡的紀錄。
據台北縣消防勤務中心統計,在新店溪溺水的事件近兩年來下降至一件。紅十字會新店同心救難隊隊長王成華說,民眾看到救生員在駐守,警戒心就會跟著提高,也是變相的一種警告,但他感嘆的說,由於夏天外來遊客眾多,不熟悉地形,勸導民眾不要輕易接近危險水域,卻經常被誤解為多管閒事,讓岸邊的救生員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水上救生協會隊長李治國說,其實戲水民眾通常發生的都是一些小狀況,只要當下馬上處理,就不會釀成更嚴重的情形,李治國指出,民眾的冷漠是讓他們覺得最挫折的一件事,當溺水事件發生後,民眾還是會依舊戲水玩樂,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認為這樣的事情不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台北縣消防局新店分隊表示,這幾年因為有這些熱心公益的救生員們,風雨無阻的在新店溪駐守,才讓意外發生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