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行政中心外牆修補 遇地震沒事 – 2174期

文山區行政中心外牆近日正在整修,目的是加強建築物整體結構強度,並加厚外牆以及提升樑柱的耐震程度,而在經過上周的地震,洽公的民眾則表示驚驚!

文山區行政中心外牆最近開始施工,行政院下令公部門的建築物需提高耐震程度,才能未雨綢繆,避免有任何意外發生。這次的工程主要是包括加粗鋼筋、加強建築結構等,讓文山區行政中心可以更加堅固。工程也包括修補些許樑柱裂縫、表面裝修、修復混泥土的剝落。文山行政中心強調這次的加強並不是代表行政中心是危樓,是為了使得這個建築物更加穩固,故請民眾放心。

經過上周規模5.8的地震,讓這次的耐震補強顯得更加重要。陳姓民眾表示,加強建築物的結構強度是好事,畢竟公部門機關每天進進出出這麼多人,把建築物用堅固一點,可以多一份安心的感覺;同時也贊同政府這樣的作法,讓民眾的生活多了一份保障。

而上周地震當天,剛好在文山區行政中心的黃姓民眾指出,那天很擔心建築物的施工會不會有問題,怕鷹架等等是不是沒有架好,好險並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對於民眾的疑慮,文山區行政中心指出,耐震的工程,過程中都有請廠商多加留意鷹架,所以民眾不需擔心洽公會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