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聞攝影照片四校合展 世新為巡展最後一站 – 1881期

由世新、政治、師範、文化四所大學新聞學系,所合辦的「攝情新四力」二00六巡迴新聞攝影展,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在世新大學大禮堂A201教室展出。這是台灣地區大專院校新聞相關學系,首度跨校合作,活動頗具意義。
近年來,為求迎合讀者口味,新聞平面媒體漸趨圖像化,新聞攝影充斥血腥、色情與煽動。有鑑於此,台灣新聞攝影研究會指導四校辦理巡迴展,共同展示線上攝影記者的作品,參與媒體有聯合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以及天下雜誌、經典雜誌等。
攝影展作品區分為五大類,內容涵蓋國際新聞照片、天下雜誌「珍惜台灣,讓改變看得見」巡迴影像展系列作品、新聞藝術攝影、重大事件影像記錄,以及社會與體育新聞相片,約展出五十幅。主辦單位並於天空部落格http://blog.webs-tv.net/newsphoto架設專屬網站,不僅可以欣賞眾多的優秀作品,更有參展記者、新聞從業人員,透過論壇互動、經驗分享等形式,與大家進行技術切磋、深度對談,相關活動還有攝影記者部落格串聯。
世新大學為巡展列車最後一站,連絡人陳雨彤表示,參展照片都以正片模式陳列,主辦單位準備有精美獎品,屆時將發起「創意攝影大賞」活動,希望同學踴躍投稿。徵稿主題不設限制,大家可以發揮想像力,將自己的想法訴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