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到紅樓劇場 喝大碗兒茶劉增鍇朱德剛說相聲 林文彬秀竹板快書 – 1860期

忙碌的生活步調讓你喘不過氣嗎?暫時忘掉煩惱到台北紅樓劇場欣賞台北曲藝團即日起,一連兩周進行十場表演,到紅樓邊喝大碗兒茶,邊看「大碗兒茶」是不錯的選擇。
台北曲藝團團長郭志傑表示,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為茶在中國幾千年生活中,占有不可或缺地位,現代人用「杯」喝茶,古代人則用「碗」喝茶,此劇命名來自中國知名劇作家老舍的「老舍茶館」,人們都叫它「大碗兒茶」。
郭志傑說,中國仍保有到茶館喝茶看戲的生活情趣,但在台灣則見不到,有百年歷史的紅樓型態與茶館相似,希望此次紅樓的演出,能讓觀眾感受到在生活中喝茶看戲的氛圍。
節目包括對口相聲、民歌演唱、連珠快書、竹板快書、梅花大鼓等,更邀請到大陸唯一牡丹獎三連冠的「梅花鼓后」籍薇與台灣京戲名伶朱錦榮、北京相聲大賽海外組冠軍劉增鍇、朱德剛及台北曲藝團「竹板王子」林文彬等人,聯手引領觀眾走進時光隧道,重溫茶館聽書的悠閒歲月!
活動即日起至三十日舉行,共十場演出,票價為九百元及七百元,票價皆含茶資,現場提供大碗茶與精緻茶點,詳情及購票請洽(02) 2234-5610,台北曲藝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