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圖書館翻修 垃圾滿地蚊蟲孳生 – 2171期

台北市立圖書館景新分館自2月19日起,為了修建圖書館大樓外部的些許結構,以及外觀問題,施工期間民眾仍然可正常使用圖書館。同時建議可以多加使用其它鄰近閱讀單位。

景新分館外牆的施工內容,是補齊大樓外牆的部分剝落的磁磚,避免掉落使人員受傷和減少淺在危險因素;同時有效改善外牆因為風吹雨淋而造成的表面髒汙,牆面滲水狀況等。這次的施工除了外牆翻修,還包含修繕水管線漏水問題。林姓施工人員指出這次的翻修期望可以讓圖書館有一個更好的外觀,也可以帶給讀者更好的閱讀環境。

陳姓民眾表示,在施工期間仍然繼續使用圖書館,並沒有太大的阻礙,只是在施工的時候灰塵有點多,出入口積了許多灰塵,當有風颳起來的時候有點破壞圖書館一樓的環境,而且影響呼吸的品質。

陳姓民眾也道出,需要請施工單位多加注意現場環境的整潔,還是會看到菸蒂、喝完的寶特瓶以及許多垃圾四散。他說,擔心積水的瓶子會隨著天氣慢慢的變熱,演變成蚊蟲孳生的原因。

黃姓民眾指出,對於圖書館外牆的修護本身沒有什麼不便,但是不確定外頭所架設的鷹架等等是否牢固,畢竟圖書館進進出出的小孩以及年長者較多,也希望相關單位能在施工期間多加督促,避免任何的意外發生。

對此,景新圖書館回應,施工期間難免發出噪音,也已請施工單位多加注意環境整潔。此外,對施工安全仍有疑慮的民眾,也可以多利用其他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