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溫馨母親節 – 2171期

 新店愛樂管弦樂團將古典音樂的熱情,透過一次次的展演,凝聚團員間的情誼,也豐富聆聽眾的感官享受,本月1日於公崙市民活動中心舉行一場管弦演奏會,提前度過母親節。

以地區各級學校蓬勃發展的音樂社團為基礎,愛樂管弦樂團結合學生、家長和音樂老師,為了持續對音樂的熱情,藉由參與社區音樂會或慈善活動等方式,於展演中不斷蛻變成長,成功展現對古典音樂的堅持,民國100年更獲選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

為了慶祝母親節,本次的演出除了帶來樂團基本的古典曲風外,也配合當地民眾,奏出「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以及「夜來香」等耳熟能詳樂曲,不乏聽見許多婆婆媽媽隨之哼唱,場面十分動人溫馨。指揮手黃頌慈則在曲目開始前,用簡單的介紹方式帶領聽眾理解曲目想傳達的目的,帶聽眾進入古典樂奧妙的殿堂。

該樂團的編制包含管弦樂團、打擊樂團以及各式重奏團,現任團長陳逸豐表示,能有機會伴孩子共同演出,是份令人深刻的生活印記,也是花錢買不到的經驗,儘管活動的安排過程辛苦,卻也從中得到成就感,他說,每次聽著團員將樂器的音律共奏成一首樂曲,就是堅持的動力。

團員王稟承分享,透過樂團認識許多同好,進入樂團的三年來,獲得相關演出經驗來豐富生活,自己覺得很幸運。樂團中年紀最小的團員姜聲賢也表示,當初是在學校音樂老師的推薦後加入,從最初的上台緊張,到如今能勇於站在台前演奏,很感謝樂團給的機會。

陳逸豐認為,一個團隊的永續發展,除了需要合適的演出機會,人員的穩定也是重要的一環,期盼能招收更多有基礎的愛樂者加入,相互切磋,持續著對古典樂的熱愛,成就愛樂管弦樂團更好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