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遊山玩水 碧潭邀你來野餐 – 2168期

碧潭風景區擁有美麗的湖光山色,在這裡不僅能體驗踩船的樂趣,還能讓你享受在河畔旁野餐的悠閒時光。

碧潭擁有美麗的湖水景色及群山環繞的景觀,除有迷人的景致,也是一個適合野餐的好地方。碧潭風景區於本月9日舉辦潭邊野餐活動,邀請大人小孩一起體驗野餐的樂趣。除享受野餐樂趣,此次野餐日的活動也相當豐富,包含由唐氏症兒童帶來精彩的開場舞表演、一連串精彩的魔術表演外,也有新店在地劇團──六藝劇團的戲劇表演「鱷魚先生肚子餓」,台上演員賣力表演,台下大、小朋友一頭栽進故事中,每個人都全神貫注觀看演出。

陳姓民眾表示,整個活動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唐氏症兒童的開場舞表演,藉由他們的表演,讓她對唐氏症又有不一樣的認識,倘若下次再舉辦這類活動,她很樂意再共襄盛舉。

除了精彩的表演外,透過潭邊故事遊蹤、碧拍集章小遊戲等活動,串聯和美山步道、吊橋、擺渡等碧潭景點。讓民眾藉由這些體驗活動,將碧潭風景區整個遊歷一遍。

活動策畫李俊融表示,碧潭風景區很適合野餐,但民眾卻沒有來此野餐的習慣。因此他提到,活動中除了安排表演節目外,也設計體驗活動串聯碧潭周邊的特色,期望讓民眾透過體驗更加了解碧潭。同樣負責活動策畫的曾韋竣也說,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民眾可以將碧潭及野餐聯想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