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和三號公園設石桌 反成亂源 聚賭民眾見制服警察便一哄而散 警方日後將著便衣 加強取締 – 1797期

萬和里三號公園內設置石桌成為治安亂象,還有里內都市更新計畫範圍內之違章建築戶補償權益問題,在上周里民大會中,成為大眾關切的兩個話題。 公園認養人楊先生表示,設置石桌供民眾休憩本是美事一樁,但有少數份子在此喝酒、賭博,甚至隨地大小便,破壞公園衛生,建議相關單位乾脆將石桌拆除,還給社區清靜的生活環境。一位住在公園旁的陳小姐表示,聚集的民眾,多半是退休老人及外籍勞工,幾乎天天都在此喧 鬧,到了深夜仍不散去,長時間下來,不堪其擾,嚴重影響附近居民安寧。 里長吳祚榮則回應,民眾聚賭、喝酒情形,已向附近警局反應,警方也前往取締,但由於技術上的問題,聚會民眾見著制服警察出現,便鳥獸散,日後警方將會穿著便衣,加強巡視。 至於表決結果,由於同意拆除者有十票,不同意者僅二票,皆未過與會民眾半數,近期內還不能進行拆除,此案將先交由區公所經建課處理。 吳里長另提醒,對於列入都市更新計畫範圍內的違建戶,民眾必須先確認其違建物是否有列入拆遷補償標準,再來與建商協談相關補償問題。至於權益問題,要民眾自行在政府與建商兩套補償標準間的利弊得失中取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