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看見世界遺產 萬芳生好興奮 – 2168期

文山國中數理資優生王士豪、陳泓恩、鍾淯全參加AMC10全美中學數學學力測驗,獲得全球前1%的表現,他們異口同聲地說,訣竅就是「把比賽想成遊戲」!

對於這次比賽獲得佳績,王士豪和鍾淯全表示,起初只是覺得有趣就去嘗試參賽,對這次測驗並沒有任何事前準備,只有比賽前寫歷屆試題,一切憑藉著平時的訓練,把比賽當遊戲玩,沒有太多壓力。

已錄取師大附中科學班的陳泓恩則認為,這次得獎是運氣好,尤其比賽時很多題目都不會,他運用老師在賽前教導的訣竅,因應考試是倒扣制的特性,遇到不會的題目就先跳過,等到之後有時間再回頭來解題。儘管得獎有些運氣成分,他仍感到很有成就感,未來他也希望繼續朝科學、數理方向努力。

數理資優班老師蕭偉志說,希望學生能繼續在數理方面深造,鑽研更高深的學問。但台灣的現今的社會環境迫使學生害怕選擇技術學科,讓他們終究會選擇在社會較能生存的科系,向生活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