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尋常生活喝咖啡順便買骨董 – 2144期

位於萬隆捷運站附近的「尋常生活」,是隱藏在巷弄中的咖啡店,雖然沒有顯目的招牌,但店內裝潢卻成為最大賣點,因此吸引許多喜愛室內設計的同好慕名而來。

潘姓老闆本身是名室內裝潢設計師,現在也是尋常生活咖啡店的合夥人,潘姓老闆提起,當初在建國南路上的工作室出現問題而被迫遷移,有天意外遇見這間貼著租售的普通房子,詢問後得知,這間房屋已有60年歷史,經過九二一地震後翻修。楊姓顧客說:「看到店內的裝潢之後,會讓你意想不到這裡原本是間老房子!」

潘姓老闆表示,最初是依照建國南路工作室的格局來規畫,但因收藏品數量多且面積狹小,因而萌生添加閣樓的構想,這裡不僅是間咖啡店也是潘姓老闆的工作室,自身不喜愛死板的工作環境,裝潢擺設皆是一手打造,更在店內擺設自己收藏的器具,呈現另類異國風格的裝潢設計。

潘姓老闆談到,在這地段經營咖啡店有些風險,由於附近較多住宅,有別於在商業區,加上店內約只有20個座位,但咖啡是他上班工作的必需品,起初設想把現今咖啡店的空間,作為與客戶討論設計圖及公司會議的場所,當時在施工時,碰巧朋友有興趣經營咖啡店,尋常生活咖啡店因此成立。

咖啡店與工作室相隔一扇門,工作室裡堆滿許多收藏古物,潘姓老闆說道,有時會開放工作室給予顧客參觀,甚至會舉辦拍賣會,售出這些收藏品,使其擁有使用價值。

潘姓老闆表示,店內的菜單隨機且隨性,經營的本意從來就不是以賺錢為主,只想提供一個舒適且放鬆的環境,讓每個人都能放慢節奏,來喝杯咖啡及享受生活,這也是「尋常生活」咖 啡店的取名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