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踏入地政所 遇見油畫和版畫 – 2165期

新店地政事務所於1月11日至本月11日結合學生美術作品,展出由三位熱愛畫作的女孩邱立荷、陳蘭琦、張郁雅的創作,為洽公環境增添藝術形象。

地政事務所當中設置的8號行動藝術館,為各界藝文人士提供展示創作的空間已行之有年,每季都會展出富有特色的作品提供觀賞。本次展覽由三名創作者共同辦展,三人畫風各不同,有油畫、版畫等美術作品展出。

繪者張郁雅表示,此次展覽作品分為二部分,有對於家庭熱愛的創作系列,使用較大膽的對比色,另一部分則是展出歷年的獲獎作品。她表示,每一幅畫都是耗時將近一個月才完成,由於自己作品是由單版複刻的方式來創作,因此每項作品都需要邏輯性的去處理,且過程中不允許絲毫的失誤。

繪者陳蘭琦及邱立荷皆以油畫作品為主,前者主軸在靜物描繪,而後者則以探討情感方面的創作為主,以強調父愛的人物畫作。相較於二者,張郁雅的作品偏抽象展現,她表示,期盼欣賞者能以自己的角度來解釋眼前的畫作,讓作品能更具創造性,進而與藝術產生互動性。

地政所登記課課員王青河表示,因環境限制,一樓是在布告欄中放置展品,二三樓則以牆面展出為主,搭配燈光展出不同效果,每每觀看這些作品都會讚嘆不已,算是為一日上班的心情加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