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健康促進活動 三月開跑 – 1854期

三月起,衛保組舉辦一連串「健康促進系列活動」,包括天天萬步走、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及使用環保餐具系列活動。
天天萬步走活動繼上學期後持續實施。衛保組表示,參加者須繳交新台幣一百元,同時取得計步器一台,上學期曾經報名者,則需前往衛保組登記序號,四月三十日截止報名。
活動對象為全校師生,採自由報名,衛保組除以專題演講、海報、網頁等方式加強,也以獎金、獎品鼓勵大家踴躍參與。
上學期曾經參與過天天萬步走的新聞三甲鄭安純表示,原本以為走一萬步對自己而言不是難事,但戴上計步器後,竟然發現平均一天走不到六千步。
鄭安純認為,參加此活動時,總會想辦法讓自己走到一萬步,不論是搭公車提早一站下車步行,或是利用空檔繞操場散步,久而久之開始注意自己一天的運動量是否足夠,畢竟,走路是最簡單的運動。
另外,八日下午將舉辦「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活動,即日起接受網路報名。
衛保組兼任校護蕭秀慧表示,此活動特別針對三十歲以上有性行為之婦女,檢查項目包括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與骨密檢查,意者可上網(http://osa.shu.edu.tw/htm/hygiene.as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