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境外聯歡會 熱鬧嗨翻 – 2164期

 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境外生服務處本月2日,在管理學院一樓舉辦「新春聯歡會」,吸引逾百名僑外生參與,現場除了有學生扮演福祿壽大派紅包、摸彩活動、頒發獎學金儀式外,還有提供自助餐,熱鬧不已。

 教育部副參事黃冠超、僑務委員會主任黃克忠、副校長陳清河、生活輔導組組長李華輝、學生事務長李文志及校友李三財皆受邀出席活動。

 黃冠超在致辭時表明,今年已是世新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世新在台灣是相當優秀的學校,盼學生能把這裡當成夢想的起點。

 陳清河則指出,今年共有916位僑外生,比往年多了逾百名僑外生到世新就讀。

 境外會長朱肇穎提及,幹部從民國104年12月著手籌備聯歡會,由校方及僑委會資助經費,花費逾6萬的預算。她說:「這裡就像一個大家庭,而聯歡會也成了與台灣『家人』相聚的傳統。」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生蘇欣薏來自馬來西亞,到台灣求學已有一年半,她認為,透過活動能讓平時忙於課業的朋友有團聚的機會。

 而性別研究所學生陳鳳儀來自越南,雖初來乍到,但她認為台灣在地文化及飲食與越南差異不大。她接著說,參加活動是想了解與認識國外學生,或許能在彼此身上找到共同的想法與生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