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葉俊榮迷戀迪士尼公仔 – 2159期

迪士尼的公仔軍團全體總動員大舉進駐圖書館,發揮療癒感,陪伴師生們從耶誕節到新年。

圖書館館長葉乃靜提到,103年所舉辦的「迪士尼經典動畫角色海報展」受到師生熱烈的回響,因此決定104年要再展出相關的展覽,不同於去年僅是2D平面的海報,104年則是3D立體的模型公仔、玩偶形式,籌備一年的時間,終於可再度讓大家欣賞到精采的展覽。

圖書館與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專任講師黃俊榮合作,身為超級迪士尼動畫迷的玩具收藏達人,黃俊榮特別展出他珍藏多年,數量與質量兼具的迪士尼公仔系列,並於首日舉辦「玩具大暢話論壇」,與大家分享他是如何從一個喜歡看卡通、畫畫的一般小男孩,在生命過程中與迪士尼動畫人物們一起成長,蛻變成今日備受歡迎的動畫教學老師與玩具收藏玩家的故事。

黃俊榮表示收藏對他的人生有著重大的影響,分為角色跟他的生命經歷有連結之處,或是具有特色、有個性的反派角色最容易吸引他的注意。迪士尼裡有眾多很棒的動畫角色,告訴著我們人生存在著黑暗面,但正義永遠存在,邪不勝正。

觀光學系四年級學生饒佳旂說,自己本身就相當喜愛迪士尼,十分佩服老師的收藏精神,盡全力地去完整自己的收藏。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二年級學生蕭聖凡分享,去年看過海報展的展覽覺得很棒,因此104年得知老師又再度舉辦展覽就前來欣賞,她認為老師的故事給予許多啟發、充滿正面能量。

雖然每次舉辦展覽總是難免會損壞甚至遺失一些他的收藏,但黃俊榮認為能夠與師生們分享他的珍藏是一件快樂的事,希望大家可以號召更多朋友們一起來看展覽,讓可愛的迪士尼玩偶能夠陪伴大家快樂的度過這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