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京廣播學院 參訪世新吸取辦學經驗鄭和平:口傳、觀光系是採訪重點 將回北京規畫相關科系 – 1741期

北京廣播學院於五日參訪世新大學,北京廣播學院校務委員會主任鄭和平表示,此次行程透過學術交流,學習、認識世新和北京廣播學院類似的系所,進而吸收好的經驗。北京廣播學院是世新姐妹校,這次有四人來訪,分別是港澳台辦的科長李旭東,負責這次來台的相關行程安排,廣音主持藝術學院院長李曉華,負責了解世新口傳系的相關專業,而媒體管理學院主任宋培義,則是針對世新觀光系做深入了解。鄭和平說,參訪重點是針對口傳系和觀光系,原因是北京廣播學院尚未有這兩系,而他們覺得世新把這兩個系規畫得很成功,藉由交流進而規畫相關系的專業,了解師資及學生畢業後的出路等。宋培義指出,北京廣播學院有意要規畫旅遊管理相關的系,希望藉由參訪,看到不同角度、不同面向的考量。鄭和平覺得世新不論老師或學生都朝氣蓬勃,只是覺得校地太小,過於侷促。世新參訪結束後,他們將到其他大學或媒體單位參訪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