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葉綺玲教你看電影學英文 – 2154期

世新大學圖書館日前舉辦「影像想像創造力」,由新聞系講師葉綺玲和大家分享陪伴她一起成長的英文電影。(見下圖,攝影/李明澤)

葉綺玲說,透過看自己有興趣的電影可以幫助學生更有效地學習英文,因為喜歡才會讓人有動力去了解其中的英文台詞。她建議想要提高自身英文水準的同學,可以多看電影,從中學習日常英語。相較於沒什麼台詞的動作片或者內心戲較多的電影,選擇和自己專業相關的電影會對學習更有幫助。她舉例,法律系學生可以嘗試多看一些打官司的律師電影。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三年級學生邢瑤最喜歡的英文電影是蓋瑞奇指導的「偷拐搶騙」。邢瑤認為,這部電影裡面的轉場,人物安排都非常巧妙,有很多巧思在裡面。邢瑤表示,作為電影專業學生,受這部影片影響,她自己現在在劇本的寫作和構思上,都會想要構建出這種感覺,也很喜歡學習這種黑色幽默的路線。她指出,這部電影的鏡頭運用和場面調度很驚艷。而且它是一部非常英倫的片子,台詞中有很多的英式幽默。

葉綺玲認為,學習一門外語,語言環境是重要的因素。網路時代自己創造語言環境是比以前容易很多,資源都可以從網路上找到,包括許多英文電影和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