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柱柱姐前進校園 鼓勵年輕人接棒 – 2158期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到世新大學演講「解決問題案例分享:Problem Solver柱柱姊經驗談」,她自認參選之路走得成功,有賴遭遇過相當的淬鍊考驗以及民眾給予的打氣鼓勵。

洪秀柱自嘲「自從變成輸家之後就很多人找她演講」,認為這是意外的收穫。洪秀柱表示,參選之路看起來像失敗,透過民主機制提名後被撤銷,台灣政治史上絕無僅有的案例。她坦言當然會感到挫折,但並不難過會一無所有。她重申參選與從政並非她規畫內,是機緣之下投入,她保持著「如果成功贏了,可能翻轉台灣選舉文化,讓人知道努力與理想能成功」的理念,她充滿遺憾地表示可惜這點沒能完成。洪秀柱將這條路比擬成唐三藏取經的路,沿途遇到很多妖魔鬼怪,也像道士赤腳爬刀梯,每步都很危險,遭遇栽贓、辱罵、羞辱等各種考驗,對人生經驗來說是個淬鍊,得到的比她失去的多。

在座談會上洪秀柱也詢問大家對她這次參選經驗評價,有學生高喊洪秀柱為女中豪傑。洪秀柱也分享民眾對她的鼓勵,她表示「位置不重要,你要做什麼事情比較重要,替國家尋求正確道路更美好生活,這些並不一定只有總統能做,並不是狹隘指哪條路,我年紀大,現在該是年輕人出來接棒了,我們所思所想,是為了下一代的未來。」她以電影《危機女王》舉例說明,使用手段卑劣贏得選舉卻沒有治國力,所以政治人物要講真話,選民素質也得提升,與其使用高壓的一言堂,不如開放多點想法,透過每次的選舉民眾變得更聰明,更有自己的獨立思考判斷 。

校際系學生黃子弈表示之前都是透過媒體了解洪秀柱,她是非常勇敢直率的一個人,對於整場演講印象最深刻的是總結,她作為一個女士面對很多壓力時,勇敢去面對,心態非常好。會後學生簇擁洪秀柱身旁,她也給予回應,和學生合照與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