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女四十歲 邀來賓共作黃衫客十日起 椰林之音演唱會、外語發表會等活動陸續展開 – 1737期

景美女中將於十六日歡度四十年華,自月初便展開許多活動為學校慶生,今年活動的主題是「黃到吉日」,強調來賓及所有的師生都必須搭配黃色飾物,才能參與盛會。十日是校內演唱會,十一日早上第二外語發表會,下午則有社團動態成果展,晚上也會由班聯會舉行頗負盛名的「椰林之音演唱會」決賽。學務處主任袁明銓指出,當初歌手蔡依林也曾參加過這項比賽,水準很高,還聘請唱片公司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十一日早上將在該校禮堂舉行「第二外語成果發表會」,內容為展出日、德、西班牙和法語的學習成果。景美女中教務處周組長表示,景女是第一所開辦第二外語教學的公立高中,自八十三年以來,請外籍老師教學,成效良好,今年更將第二外語的課程列為高一必修課程,使同學能在英語之外,有更多元、更寬廣的語言學習機會,打下第二外語的基礎,了解自己的興趣,作為推薦甄選的利基,獲得獎學金和出國留學。周組長也表示,這次成果發表的時間,正好學校借場地給「國中學科能力測驗」,當天會有許多考生及家長,歡迎大家抽空到禮堂欣賞高一學生的表演,內容有自編的短劇、民謠、合唱及土風舞,都是以這四種語言及文化來表現,總共有二十二班級,獲得名次的將在校慶當天表演;此外,也有許多的海報及作品介紹各國的文化風情。十六日當天的「校慶慶祝大會暨嘉年會」,袁明銓說,黃色代表景美女中的傳統及制服的顏色,為增進校友及師生對學校的認同感,每個人身上都必須有任何一件黃色飾物,假使沒有,學校也會準備黃色的校慶紀念紋身,為來賓紋上,就連馬市長來也是一樣。校慶當天活動由「獨領風騷四十年-穿越時光走廊」揭開序幕,讓來學校的每個人,都能回顧創校以來的樣貌及大事紀,接著有水火箭的比賽,還有一連串的表演及活動,有健身操表演、樂儀隊表演隊、跳蚤市場和創意服裝秀,也有競技拔河和師生排球等,袁明銓說,這次由各班主辦的跳蚤市場活動將捐出部分金額,贊助阿富汗班賽菲女子學校建校。十八日也有「校慶園遊會」和「舊愛新歡」資源交換活動,環保成果展和社團靜態成果展,漫步「古典小說殿堂」演講和「法治教育」有獎徵答,景女歡迎各校師生及社區民眾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