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樟腳里花圃維護 公管處擺烏龍原要進行整修工程變拆除 里長不滿未被事先告知 – 1737期

樟腳里長陳美里近日向小世界反應,台北市政府公園管理處在進行辛亥路七段景美堤防修復工程,未知會里長就先行動工,卻把原有的花圃拆除,堤防牆上綠油油的藤蔓也破壞了。里長陳美里表示,她原先希望已拆除的花圃就不用再重新建回去,以免再次浪費國家資源,只要做好牆上藤蔓的補救措施,公園管理處承認是因為施工與監工上的疏忽,但表示,已做好整體設計,並且配合景美堤防加高工程,會將花圃再重新建造回去。陳里長表示,原先此路段花圃在民國八十八年底早已建築完畢,公園管理處在這次進行整修工程,正式施工時間並未通知她,而她也誤以為是養工處在進行人行道路修補工程,一直到有民眾告訴她,原先路邊花圃、植栽都被拆除,才知道施工之不當。公園管理處向陳里長表示,有關於施工上的疏忽所導致的錯誤,會對內做出相關的處分,並將原先的人行道整修完工,及景美堤防加高的部分完成後,會在被損壞的堤防牆壁上,重新洗刷石子,並每隔一米,進行彩繪設計,屆時,民眾將可以看到煥然一新的景觀。陳里長表示,她對公園管理處的做法可以接受,但是未來的整體設計,必須做好監工,以免有同樣的情形發生。整體的堤防加高工程、人行道整修及堤防牆壁設計,將在九月十五日以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