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母親節特刊–特別的愛給特別的孩子許媽媽說:我家的天使雖然看不到,但心更寬闊 – 1737期

三年級的許富雅,是萬福國小最特別的小朋友。失去視力並沒有使她喪失進取的心,她合群、樂觀、喜歡上學,對未知的事物充滿興趣,也喜歡跳舞、玩水、玩沙雖然不像一般的孩子愛上網咖、看電視,但這使雅雅能有更多的空閒時間,從點字書、盲用電腦上,她享受到一般孩子所無法體會的閱讀樂趣。雅雅的母親發現孩子有眼睛方面的特殊需求後,並不怨天尤人,在請教過諮詢中心後,便決定辭去原本待遇良好的工作,用全部的心思專職照顧雅雅許媽媽認為,雅雅需要學習與同學間的互動,從幼稚園大班起,便離開台北師院的特殊需求班進入萬福國小就讀,雅雅讀的是普通班,與一般孩子一起上課,下課一起遊戲,媽媽希望雅雅學習獨立,一切都能自己來,所以早上許媽媽只送雅雅到校門口,直到放學才在校門口接她,而雅雅也沒讓媽媽失望,她自由自在的在校園穿梭,上下樓梯都難不倒她。平時在家,許媽媽會與雅雅討論病情。媽媽告訴她,雅雅是幸運的,雖然失去雙眼,但是仍有健康的身體與疼愛她的家人,媽媽希望雅雅有一顆樂觀的心,勇敢迎接未來的挑戰。許媽媽說,雅雅雖然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緒,但是她是一個快樂的孩子,也非常體貼窩心,雅雅在課業上傑出的表現,也讓她非常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