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Fun手創業 用甜點攻占女性市場 – 2157期

美味甜點人人都愛,甜點不僅要好吃,更要帶給人快樂。木柵捷運站旁「Fun手作點心坊」用心製作的好點心,讓每一位顧客享受手作的幸福滋味。

Fun是愉快的意思,老闆周起帆表示,他將自己英文名Fin中間的i變成u做為店名,除了是他名字「帆」的諧音,也鼓勵自己「放手去做」,希望每位顧客都能享受吃甜點的愉悅。

「放手,不是放棄,是選擇再一次緊握夢想。」周起帆原是遊戲公司的員工,被裁員後重新站起來,從零開始接觸陌生的烘焙領域,他的創業故事更被拍成微電影,在網路上播放。

周起帆分享,當初選擇布丁和輕乳酪蛋糕,是看準女性對甜點的高消費力,因此走向精緻、高品質的甜點販售。黃姓顧客表示,最喜歡招牌的「焦糖鮮奶烤布丁」,平常在附近等公車時,都會買一份回家享用。

周起帆秉持初衷,堅持選用天然材料,鮮奶瓶烤布丁奶香濃郁、入口即化,而手工熬煮的焦糖不像一般糖的死甜,反而有他們的特殊風味。「Fun手作點心坊」的招牌輕乳酪蛋糕,外表樸實,但材料卻不馬虎,使用來自日本的特選白糖及日清紫羅蘭薄力粉,綿密鬆軟的口感加上口味甜而不膩,許多民眾一試成主顧。

「Fun手作點心坊」不僅於文山區飄香,網路訂單才是店內最主要客源。對每一份訂單都很用心的周起帆,只要距離許可,都會親自送達顧客手中,也會固定去中和區或園遊會擺攤販售,讓更多民眾享受手作的幸福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