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Action! 夢想電視台一圓媒體夢 – 2157期

「達觀夢想電視台」不僅提供學生一個特別的舞台能夠盡情發揮、展現自我,更以愛與關懷的精神宗旨帶領觀眾用心看世界。

達觀國民中小學國小部教務處學輔組長戴秋松說,希望學能透過夢想電視台,能以直接使用媒體的方式,學習篩檢資訊,而非一味地接收。而他也是推動達觀夢想電視台的幕後功臣,過去任職於大豐國小就曾籌組學生電視台,當時以多元文化、全球村為主題,給予校內人數眾多的新住民及原住民學童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

戴秋松先是成立學生服務隊,而後發展出學生電視台,以「愛與關懷」為核心精神,結合品德教育、國際視野、環境關懷,規畫一系列節目單元,包含用心看世界、品德小劇場、達觀報報以及達觀綠活園等,製作過程中給予學生很大的發揮空間,戴秋松負責訓練指導及後製剪輯,而其餘不論是內容發想、報導、排練、攝影全部由學生共同包辦。

達觀國小六年級學生胡楚逸說,參加電視台讓他學習到自治能力,比以前更懂得管理自己,也很開心能在網路上看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