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號誌不清楚 駕駛易闖紅燈 – 1888期

安和路與安利街交叉口,交通號誌設置角度不明確,行經安和路的駕駛人容易看錯,稍不留神就會闖紅燈,甚至與安利街出來的車輛擦撞。
安和路與安利街交叉口成「卜」字狀,不像一般道路與街巷近乎垂直角,因此交通號誌容易使駕駛人混淆,往往分不出前方的紅綠燈是給哪條路看的,甚至連燈號轉為綠燈,還得遲疑一陣子才敢前進。李姓騎士指出,每當經過此時,常因號誌設置的角度不明確,無意闖了紅燈,警察又經常挑此路口進行取締,使得很多無辜的駕駛人成為冤大頭。
安康派出所警員表示,先前接到民眾反映,該路口的交通號誌在設置時,角度不明確,尤其是從安和路二段往一段方向,兩支紅綠燈的其中一支,原是標示給安利街駕駛人看的,但因號誌角度不明確,造成安和路上的民眾經常誤認到安利街的燈號,因此車輛擦撞的情形經常發生。
另外,警員解釋,安和路是安坑地區的主要產業道路之一,也是通往中和地區的聯外動線,平時來往車輛多,且大多是體積龐大的工程車輛,而路旁新開的大型家用賣場,平時出入的民眾也不少,因而會將此路口列為加強重點,一方面提醒駕駛人在經過時要特別謹慎注意,另一方面則間接彌補號誌角度不良的缺失,警示的功能大於取締意義,並非故意刁難民眾。
(十三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