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百變教師節 全校High起來景興師情話意 溪口Bingo拿大獎 興德畫恩師 力行相聲表心意 – 1837期

教師節即將來臨,最近這一、兩星期,各校都有相關的活動慶祝。景興國中自十九日到二十八日舉辦敬師周,分兩個主題,從十九日開始的「師情話意」活動,徵求學生短篇文章,寫出他們對老師感謝的話,並在教師節當天,選出二十篇文章,在學校中午的廣播節目中朗誦出來。在二十八日教師節早上朝會時,班聯會也將負責表演活動,表達學生對老師的感激之意。訓導處組長表示,從十九日開始,便會將收到的文章張貼在訓導處外,等活動結束後,也會把學生的文章分類,整理成小夾子送給老師。溪口國小更是準備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從十二日開始到二十三日,在川堂設置大型留言板,把同學的感謝卡貼在上面。九日到二十二日陸續在每班發下圖畫紙,讓同學畫「我最敬愛的老師」。另外還會發給小朋友BINGO卡,讓他們找自認為最幽默、最認真的老師,在卡片的格子上簽名。二十六日活動當天,學生們會表演非洲鼓、打竹板和朗誦;而BINGO連線非常有創意,當天輔導室會在台上抽出許多老師的姓名,卡上有名且連成一條線的小朋友,即可BINGO拿大獎;最後小朋友再送上由輔導室提供的鮮花給老師,活動相當精采。興德國小於開學時,生命之旅愛師活動就開跑了,透過活動,讓學生將感謝化做行動,表達親師情懷。首先是製作全校每位師長的個人海報張貼於公布欄,讓學生認識所有的老師。接下來的「畫我師長」徵稿活動,要小朋友畫出其敬愛的某位師長,並寫下最想對師長說的一句話,徵選過後會於教師節前擇優頒獎,並展示於校園內。在教師節當天,更有一場熱鬧的舞龍表演,是由師長、家長及學生三方合作演出,藉此培養師生與家長間的默契。接下來有動態的大富翁遊戲,學生以完成關卡上的指令為使命,表達對老師們的恩情。輔導主任林芳枝說,這是興德國小第一次舉辦大型教師節慶祝活動,活動關卡設計活潑,相信能達到師生同樂。力行國小向老師表達感恩的心。輔導室主任方芳蘭表示,此次教師節敬師活動,定二十六日朝會時舉行,學生並將以「相聲」、「手語」方式傳達對老師們的心意,期盼能在逗趣的相聲及可愛的肢體手語中,讓老師們感受學生的活潑。方主任強調,希望短短的半小時,帶給所有老師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