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朱立倫到文山 拉抬賴士葆選情 – 2156期

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院長毛治國與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日前先後來到文山區,為立法委員賴士葆與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站台(見右圖,攝影/魏韻恩),鞏固「文山票倉」。

國民黨「重量級天王」的親身拜票,可看出賴士葆在黨內受到的重視。此外,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文山區市議員厲耿桂芳、李新、王欣儀、徐弘庭等人也到場力挺。

活動現場位於競選總部門外,支持者在國民黨前議員秦儷舫與現任議員歐陽龍的主持下炒熱氣氛,帶領群眾高喊凍蒜。

再度回到住了46年的文山區,馬英九顯得心情愉悅,還在致詞時即興哼了一句「中華民國頌」的歌詞「一眼看不完」,描述台下的人潮。毛治國讚賴士葆長期為民服務,催生捷運南環線,還因應長期照顧政策推出「長期照護保險」。

到現場參加競選總部成立的民眾鄭巧芸說,賴士葆在文山區的付出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都可以看到賴士葆的身影。鎮江同鄉會總幹事卜鎮軍則認為,國民黨此次選上總統的機會不大,但務必要保住立委席次,才能監督執政黨。

當天同時有好幾位國民黨參選人競選總部成立,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稍晚也趕到現場,朱立倫讚賴士葆是「績優股」,一定要連任成功,也提到自己與賴士葆的共通點:「同是財經背景出身,也共同希望台灣不要再只顧政治,要先拚經濟、為民謀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