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心靈房屋課程 明成果發表表演36房創作班 教民眾用身體說話 – 1859期

表演36房劇場工作坊首次企畫的「理想社區,心靈房屋」課程,明日舉行成果發表會,以人人需要一間有形的房子遮風避雨,更需要無形的心靈房屋實現自我為號召,帶你進入自我探索的旅程。
授課老師梁菲倚也是優劇團資深團員,她希望學員開始用身體說話,透過肢體、戲劇、節奏與遊戲的結合,讓學員向內自我探索,發現潛能,向外建立對人的信任,達到心靈最真誠的交流,進而交到一輩子的朋友。
劇場主任張藝生表示,在推廣與分享的概念下,開創可供民眾伸展肢體及揮灑表演創意的完整藝術人文空間,屆時學員以心靈房屋作為戲劇表演的舞台場景,演出心靈故事,並將開放社區民眾欣賞一個星期。
「理想社區,心靈房屋」活動融合藝術課程與實驗創作,課程預計發表六個心靈房屋的裝置藝術,將生活中細微觀察的意象,融合呈現在舞台上,讓社區居民以創作表達自我。
學員陳志彥強調,透過課程中「丟球」與「木偶遊戲」等互動,學會面對內心的脆弱與短處,漸漸鬆開封閉的內心,讓恐懼及自我設限轉換為創造力。
社區民眾不妨善加利用表演36房所開創的藝術空間,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的上午九時至下午九時,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洽詢電話(02) 2939-3088,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