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生命體驗營 帶你尋找生命的意義 – 2133期

模擬人生生命體驗營於本月14日在耶穌蘇愛你國際會議中心四樓第一會議廳舉辦,吸引了很多國中、高中和大學的同學一同參加,這是由台大、師大和市北大三校的新心社以及貴格會和一堂所主辦的活動,希望能藉由真人版大富翁的遊戲方式讓同學重新反思自己的人生。

這個活動的最初發想其實是另一個營會所舉辦過的類似活動,不管是學生還是社會人士所有人都能夠參加,而這次的活動的設計則是專門給學生族群,希望在三個半小時內讓大家體驗不同的人生選擇。活動內容包括開幕、闖關、閉幕頒獎以及最後的遊戲心得分享,每個關卡都經過長時間下來不斷地修改精心設計。

活動主辦人暨活動主持人台大電機系江克熒表示,從去年10月就開始為這個活動做準備,因為這是個複雜度非常高的遊戲,且要將精華帶出來,過程中經過了無數次的開會、彩排,就是希望短短三個半小時內,能讓大家收穫滿滿。

曾姓同學表示:「覺得活動有趣刺激的同時也很有意義,因為人的一生不能重來,但是透過這個活動我們可以體驗不同的人生階段,明白人生最重要的意義是什麼,其實遊戲過後,會有很多引導性的內容去引發我們的思考。」

江克熒也表示:「其實人生很短暫,當我們不能完全體驗的時候,可以藉由這個營會重新去思考自己人生的意義,並再次重新擬定自己的目標,不然我們庸庸碌碌跟著大眾人潮走,或是父母決定什麼就去做什麼,可以透過這項活動去反思,並提醒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