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東山高中健行二十年 師生齊踏青三公里越野賽跑揭開序幕 施行淨山活動機會教育 提升學生環保意識 – 1872期

東山高中十四日於學校舉行越野賽跑暨健行活動,全體教職員工及學生均參與這場盛會。
每年一度的越野賽跑與環山健行,舉辦迄今已超過二十年,為東山高中的傳統活動之一。活動分為兩部分進行,由越野賽跑揭開序幕,之後則進行環山健行。
越野賽跑路程全長約三公里,每班選派八名同學參加,選手從學校出發,經北二高右轉至恆光橋後折返。選手除了個人名次外,成績也會影響團體賽積分。其餘同學則與全體教職員工共同參與健行活動。
國中部教師張師豪在十年前就讀東山高中時,曾經參加過越野賽跑。他表示,今昔比賽的差異,主要在路程縮減與路線規畫的不同。他說,由於過去的比賽路程較長,且多爬坡路段,對體能的負荷較大。為考量現今與過去學生在體能上的落差,不僅路程縮減,且改採低海拔、較為平緩的路段作為賽道。他還提到,越野賽跑在三年前曾是全校性的體育活動,但因近年比賽路段的交通流量增多,減少參加人數,將選手限定在六百人左右。
環山健行方面,高中部教師李麗文認為,健行不僅能舒緩工作壓力,還可體驗大自然的美好,透過淨山活動的施行,更可藉此機會教育學生,提升環保意識。高二學生莊梅林則表示,在沉重課業下,到戶外走走可放鬆緊繃的神經。另外,多出一個下午的假期可以安排休閒娛樂。他半掩嘴角的說:「豈是一個爽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