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能仁家商體保生 甄選上國立大學 – 1895期

培育出不少體育健將的能仁家商,今年畢業生榜單陸續出爐,其中羽球隊的陳彥瑋和徐千景,分別考上國立成功大學和國立中正大學等四所學校,令人刮目相看。
陳彥瑋和徐千景參加的是各校為特殊才能學生所舉辦的獨立招生考試,第一階段必須通過一定的學力測驗標準,第二、三階段才是到該校當場進行面試和比賽。
兩人比賽經驗豐富,因此碰到第三階段的臨場對打都從容面對,最後以優異的總分錄取。陳彥瑋除了考上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同時也以榜單第三名的成績考取文化大學體育系;徐千景更是以獨招榜首的好成績,分別考進中正大學心理系和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
雖然考上令人稱羨的成功大學,但陳彥瑋跟家人詳談後,決定就讀文化體育系。他表示,畢業後要繼續攻讀文化體育所,將來最大的願望是當個羽球教練,為台灣培育出更多優秀的羽球菁英。
徐千景則選擇到台科大讀書,雖然上大學後仍得繼續打校隊,但他希望能將重心放在學業上,好好鑽研自己有興趣的電子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