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小一塊畸零地 文山會館工程停擺國有地未做好規畫 建築執照無法取得 – 1714期

去年十月,文山新願景促進會和文山社區大學便積極籌備木柵國小校長宿舍的整建事宜,直到現在,仍不見動工。木柵國小校長李春滿表示,校長宿舍的土地產權已交由文山區公所處理,並不清楚工程的進度。對於宿舍仍未動工一事,區公所主任秘書白淑玲說,土地的所有權尚有一小塊畸零地未規畫好,也因為之前政府做土地規畫時,並未登記在木柵國小內,所以這塊地目前為國有地,也由於面積太小,不好畫分區域白淑玲進一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因為建築執照尚未取得,無法預估何時動工,只能儘快處理。針對宿舍的整建,李校長認為,由於此地荒廢已久,且無人維護,若改建為文山會館,可讓社區居民有更多的活動空間。再者,就現有的土地再做整建,也省下一筆額外的開銷。文山會館落成後,將成為一個文化基地,進而推動整個社區的文化發展,豐富人文資源,展現文山區更多元化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