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與死神拔河 陳暉翰救人無數 – 2154期

新北市消防局新店消防分隊隊員陳暉翰救護技術高超,多年來努力考取多項證照,多次於救護過程中將病患從鬼門關救回,被譽為「地獄天使」,近來榮獲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第一名。

台灣急診醫學會為了提升消防員緊急救護技術,並維護救護品質,舉辦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遴選。新店消防分隊已經連續二年勇奪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第一名,民國103年第一名的陳家和以及今年的陳暉翰,皆為新店專責救護隊的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

陳暉翰表示:「剛畢業不久的一場救護,一個老先生錯過電擊時間,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成為我消防生涯裡的轉捩點,讓我下定決心要學習更專業的救護技術,不要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陳暉翰之後就去報考各項EMT-P必備的救護相關專業證照,包括高級心臟救命術、急診外傷訓練課程、兒科急診醫學,總共花了1280小時訓練,耗時一年取得學習知識跟證照,並在新店專責救護隊成立的第一年就加入。

截至今年11月,新店消防分隊就有13人擁有高級救護技術員資格,分隊每月出勤量更高達600到700件。

陳暉翰加入新店專責救護隊後,心肺功能停止的患者,經他與死神拔河後,恢復生命跡象的有十幾人,康復出院的有四人,這種成果是很多人救護生涯裡無法達成的。

新店消防分隊小隊長曾峰立說:「陳暉翰平時工作態度良好,救護技術專精,目前新進救護人員及實習生都由他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