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偵查隊】女排隊 團體分工細 各擅其長 – 1862期

女子排球隊,今年在教練王再彬帶領下,奪得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女子排球挑戰A級第五名。
教練王再彬表示,排球注重團隊表現,分工細膩,球員有各自的專長,跟往年相比,今年女排隊形較整齊,可惜的是,主攻手在第一場比賽後受傷,打亂原先布局,不然今年成績會更好。
王再彬指出,帶領女排跟男排有不同差別,如生理期間造成球員情緒不易控制。球員的煩惱不外乎自身問題、球隊適應不良,或比賽中碰到挫折,對此,教練盡可能給予幫助。在訓練時難免遇到挫折,但他鼓勵球員,把挫折當作能力的磨練。
與球員的相處情形,王再彬表示,球員表現都不錯,他把球員當成朋友或自己的孩子來看待。但來世新的主要目地是念書,而非打球,因此學業是很重要的。
女排隊隊長林慧雯表示,教練平時隨和,給人亦父亦友的感覺,只是練習時會較嚴肅。教練著重團隊默契,且會在每次比賽後,和球員討論該改進的地方。
林慧雯透露,身為隊長,在練習時也會碰到挫折,但仍鼓勵隊友,不因自己狀況不佳,影響其他球員。排球是六人團隊,不是各打各的球,球隊是大家庭,沒有年級之分,希望這感覺能一直延續下去。(系列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