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隆公園旁 年底增YouBike站 – 2149期

今年年底前,私立景美非營利幼兒園前(興隆公園旁)即將設立新YouBike站點。

台北市市議員簡舒培指出,依據民眾對大眾運輸工具的需求,文山區應再繼續增設新的YouBike租賃站。

簡舒培指出,民眾常至附近的行政機關辦理事情,卻因為交通問題造成居民日常生活的不便,光是等公車就花費不少時間。因此,本月與興業里里長洪長榮、交通局人員等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就周邊交通使用需求、土地使用、工程施作及民意共識等整體考量,交通人員會勘後也認為此地租賃站之增設是具體可行的。

簡舒培表示,有民眾向她反映,自行車步道上常有慢跑和騎腳踏車並行的狀況,如此一來,人車爭道容易造成危險,還有路上坑坑洞洞阻礙自行車的騎乘,對於此方面,她認為政府應該要妥善規畫新的措施,以降低車禍發生的機率。

住在興業里的居民表示,YouBike設立於此,離萬芳醫院及捷運站都很近,便於他們的日常生活。

YouBike的設立,改善了都市道路交通擁擠、環境汙染及能源消耗的問題。屆時興業里所新建的租賃站,可方便當地民眾接駁及休閒之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