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遇到霸凌不要怕 諮商中心陪伴你 – 2153期

位於世新大學舍我樓3樓的諮商中心,自94學年起便提供精神科醫師駐診的諮商服務,提供每週專業醫師諮詢服務及提升本校同仁及學生對精神疾病的認識。

本校諮商中心長期致力於學生輔導工作與全校師生心理健康的促進,獲得校內師生的認同與讚許。 本學期邀請到恩主公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與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兼任主治醫師蔡昌恆至校園駐診。

蔡昌恆提到近期討論度很高的網路霸凌問題,他表示,霸凌還有肢體、言語以及關係霸凌,而網路霸凌的匿名性高,跟其他霸凌不同的地方在於被霸凌者可能不知道霸凌者的身分。被霸凌者需要有個對象去傾訴,有個適當的支持對他們而言是重要的。

今年6月27日發生八仙粉塵爆燃意外事件,本校共有九位重傷學生,蔡昌恆指出,面對受傷的患者,應該要有同理心而不是同情心。以同儕的角度來說,對他們的態度不必有太大的改變,就如同往常一樣即可,陪伴及協助他們才是最重要的。

曾經接受過諮商的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王姓學生表示,他也是到現在才知道每周有醫師會來駐校,如果未來有需要的話,願意去給更專業的駐校醫師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