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慶成果展 呈現美感教育 – 2152期

新店高中於本月7日舉辦「花信年華迎24」校慶結合教育成果展系列慶祝活動。今年四個系列分別為藝文沙龍、好書咖啡齊飄香、社團聯合慶生及校慶園遊會。除此,音樂班管弦樂團也於8日下午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特別獻禮「交響新世界」。

  藝文沙龍活動,透過校內遴選出高一、二學生藝能科家政、美術課堂作業成果,如自畫像、3D列印、筆記本、雷射雕刻章、得獎畫作等等,為新店高中近年來致力於美感教育的重要成果展出,今年更增加了展出各種海洋資源課成用品,學生課堂作品。

海洋資源中心授課老師沈玫姿表示,為推廣海洋資源課程,高一選修課程開設「海洋與我」,高二開設「海洋故事」,學生都有機會能夠接觸海洋教育。期待透過校慶盛宴,與社區居民、家長及與會來賓分享新店高中的美學、生活美學的教學努力成果。

  另外,教務處主任張純寧表示,「好書咖啡齊飄香」活動,邀請校內老師、學生、家長、社區居民及校慶來賓們,捐出書單中三本書就能換取一杯咖啡及一份司康,期望大家透過捐書的方式,變成新店高中學生們能共享的公共資源,讓校慶不只是校慶,更帶有公益捐書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