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撐了五年 桌遊店取消免費教學 – 2167期

骰子人桌上遊戲位在捷運景美站旁,剛歡度開業五周年,店長戴保羅表示,希望繼續提供民眾輕鬆自在的休閒空間,更期許將桌遊推廣成更大眾化的娛樂活動。

走進位在二樓的骰子人,四周層架擺滿玲瑯滿目的桌上遊戲組,彷彿踏進藏寶庫般。更有規畫和室空間讓顧客能脫鞋遊玩,是戴保羅用心營造的桌遊天地。

戴保羅表示,五年來一直都以相同價格及消費方式營運,每位客人以小時為單位計費,店內全部遊戲均可遊玩,也享服務人員的免費遊戲教學。而他透露,長久下來發現無法負荷「教學」服務,店內約400套遊戲,員工不但需深度了解且實際遊玩,還需備有多種解說方式,引導不同客人理解遊戲,進而獲得最佳體驗;對戴保羅及店內員工來說,這項挑戰並不簡單,甚至少部分顧客會濫用免費教學的服務,不斷更換遊戲並請求教學,使員工無法抽身處理店內日常事務。

基於上述原因,近日店內更改消費模式,改以點數換取教學服務,一桌顧客一小時能免費獲一點,也就是一次教學。世新大學劉姓學生常在空閒時,邀約朋友前往遊玩,對於消費模式改變,他表示合理並會給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