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仙跡岩拆除違建涼亭 忽略登山客需求 – 1874期

仙跡岩的違建涼亭,三個月前遭市府以不雅觀及違建為由拆除,卻將廢棄物置之不管,使得該處雜亂無章,破壞仙跡岩的綠意。
這些涼亭建於二、三十年前,由有心人士出錢出力打造五座,供民眾聊天、喝茶之用。拆除後,登山的遊客少了遮風擋雨場所,其它涼亭也離步道偏遠,造成不便。熱心的民眾為了供其他旅客遮陽避雨的地方,只好自掏腰包在原來的地方裝置大型帆布蓬。
趙姓居民透露,較早前有市民運用此公共場所興建自家卡拉OK,嚴重破壞仙跡岩面貌,市府前來拆除該違建物時,連同步道旁的涼亭也一併拆除,而忽略有需求的民眾。
仙跡岩這二、三十年來供登山之友歇息的涼亭,因市府表示部分涼亭屬違法建物,將其強制拆除,沒有顧慮涼亭對登山人實際作用,此舉令登山客搖頭表示無奈。
建設局表示,民眾自行搭建涼亭,嚴重破壞景觀,為持續維護親山步道周遭環境自然植栽,才有此清山計畫,但會重新評估建造涼亭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