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羽球隊 不斷精進 – 2130期

世新大學羽球專任教練歐正明專攻羽球已約27年,累積不少經驗。世新大學羽球隊一年級新進成員盧俊佑表示,平時會不斷精進自我,希望能突破球隊以往成績,期許於民國104年大專盃的羽球項目中,獲得佳績。

羽球隊平時偏向實戰練習,歐正明強調,在練習時間不足的情況下,能靠對打比賽來磨練體力、技巧及球路戰術等等。羽球隊在近幾年,皆在大專羽球賽男子團體甲組中獲得第九名,成績一直無法打入決賽,對此,王瑞祥表示,比賽很多時後僅差臨門一腳,便能在成績上有所突破。歐正明表示,除了對手多為體育系外,練習時間也相對較少,再者,大環境的差別及資源有限,皆使校羽球難與其他對手有抗衡機會。

因學校並無特別要求發展羽球,目前也無針對羽球招生的打算,但羽球隊成員卻能以個人成績漸漸突破。世新大學羽球隊於102學年度時,大專羽球賽女子乙組個人單打,獲第五名的成績。歐正明雖期望球員們都能進入決賽,但仍希望球員們能快樂健康學習,且成績讓自己滿意即可。對於球隊未來展望,則期望能培育出台灣羽球協會中的甲組選手或羽球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