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飛魚社 校園舞動彩虹旗 – 2172期

 揮舞著彩虹旗,飛魚社從山洞口出發,沿路高喊「婚姻平權」、「歧視存在,但歧視不說」等標語,並在舍我銅像前集合宣誓,盼校內能尊重多元性別。

 「山洞口走到舍我樓是這麼小一段,還是讓很多人徬徨不安」。飛魚社社長呂曜舜站在舍我銅像前表示,希望社會能停止對多元性向、多元性別族群的歧視眼光。

 呂曜舜指出,飛魚社在校內被貼標籤,甚至同學會開玩笑說:「你飛魚社的喔!」他直言,無法接受自己的社團被嘲笑,因為飛魚社的存在,是希望校內每一位LGBT(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都能擁有舒服、自在的生活環境。

 除了多元性別與性向不受到尊重,呂曜舜也提到,同志社群中「時尚」、「陽剛」等形象較為人接受,反而造成不符上述特徵的同志遭到汙名或排擠,飛魚社希望提倡更多自我認同和互相尊重,讓大眾知道保有自己喜歡、舒服的模樣,並不是一件錯事。

 新聞學系學生蔡秉鈞在活動當天,曾為了是否穿著較中性的服裝出門而猶豫,但行走在遊行隊伍之間,發現很多人和自己一樣,因此也希望其他隱藏性別氣質的同學能一起勇敢走出來。

 呂曜舜則表示,此次活動校方並未撥款,因此需要辛苦地向外拉贊助。他指出,若校方能主動辦理提倡性別平等的活動,將更具影響力,也盼望校方能補助舉辦性平活動的社團,讓社團能少一點負擔。